體脂肪高低關乎肌肉線條明不明顯

有陣子我大概持續半年

一週去健身房5次,每次重訓大概1.5小時

而我因為長肌肉+體脂高

整個人看起來壯壯的

後來才開始有意無意的減脂

我減脂沒有非常嚴苛

就盡量控制飲食

想吃蛋糕甜點飲料之類的,我還是會吃

只是不會像之前一樣不節制

 

飲料部分

我一直以來幾乎都喝無糖

最常喝黑咖啡、無糖豆漿、無糖鮮奶茶

一天三餐

我只要兩餐有好好控制,就覺得很棒了

算是佛系減肥減脂? 

 

先說說喝水

像我一樣常常忽略不喝水的人

可以準備水瓶

出門也帶著!

規定自己一天至少要喝掉多少瓶水

在家的話,我一樣會用水瓶

我用這款黑蓋白色瓶身的

擺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!

看到就喝個幾大口

每次起身上廁所也會喝水

算是半強迫自己喝水啦

在家的話也盡量喝掉3~4瓶(600ml/瓶)

 

食物的部分

我如果很閒的話會自己準備食物

必備:蛋白質、青菜、澱粉

蛋白質我最常買全聯的雞胸肉或里肌肉

偶爾會煎牛排(但就要當下吃,不能帶便當微波)

份量呢,一盒250g或300g,我分兩餐使用

有時用鮪魚罐頭

也會加豆乾、豆腐

 

以前常用雞腿皮的油,加蒜頭爆香來煎

或是洋蔥炒雞肉這樣

 煎牛排 (我超喜歡牛肉,可是熱量比較高啦

有陣子還特別去買了整包的雙色乳酪絲來加~

 

自煮的話,我主食幾乎都吃地瓜

純粹是不喜歡吃白飯

不想吃地瓜時

就會改成加入大量蔬菜或菇類,炒冬粉或烏龍麵

 

這個我明明沒加醬油,但顏色超深

大概是洋蔥焦掉的顏色?

 

或是換成全麥麵包

裏頭會夾鮪魚、玉米、起司片或雞肉

家裡有花生醬的話,也可以抹一些~


少數時會用涼拌餐啦

清燙蔬菜+菇類+雞胸肉+泡菜

最底下好像是王子麵XD

拌低卡芝麻醬

 

蔬菜大多用葉菜類、花椰菜、菇類、玉米筍、洋蔥、毛豆

 

現在比較懶惰

基本上都用水煮,不加任何調味

只沾低卡芝麻醬

吃膩了無調味的時候呢

就會默默恢復炒菜模式啦

我煮東西調味料都放很少

但幾乎每道菜都會炒生辣椒,超香的~~


我當然不可能天天自煮啦

那吃外食時

就會盡量挑肉、菜、澱粉都有的食物吃

選擇原型食物,少加工食品

挑口味清淡一些的

減脂不是說這個不能吃,那個不能吃的

是要吃得健康! 吃得飽!

不要刻意降低食量

這樣反而容易餓了,就暴飲暴食

根本無法長期抗戰~
 

arrow
arrow

    正妹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